王琳凯X周洁琼

你们的暖阳小姐姐默默飘了过来~~~不多说了,开始正文,文笔不好,请多见谅。




1

  

  19岁的某个六月雷雨天,对自己来说是个不寻常的一天。

  6月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心情一样阴晴不定,乌云将上一秒还在倾斜温暖光线的太阳遮的严严实实,一片压抑,自己的心此时也像那些乌云一样沉郁,今天,自己一直在不经意逃避的事实还是被提及了,我还是要和妈妈搬去那个家庭,那个我陌生从未踏及的地方。妈妈很照顾我的情绪,告诉我如果自己不想搬进去可以不勉强的,她会陪着自己的。可是,那可是自己的妈妈啊,她其实心里怎么想的,我又何尝不明白?

  我为了妈妈,第一次违了心……

  坐在车上,倾盆大雨终于哗哗而下,看着一阵阵的雷声,一道道闪电伴着倾盆大雨,心里早就七零八落。

  站在一个陌生的门前,我忽然觉得,以前那个爱笑的我,在走进这个门之后,就不复存在了吧。

  敲了门之后,一个看起来很英气的中年男人映入眼帘,虽然自己从来没见过,凭感觉也能猜出三分,自己疏离地叫了他一声叔叔之后坐在最远处的沙发上,看着四周简约的装饰,开始沉浸在自己的胡思乱想中:

  自己只是这个房子里的局外人吧……

  轻叹了一口气,带着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成熟感

  坐了一会儿,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偷偷看着自己,弄得自己浑身不自在,自己向四周看了看,看见了一头黄发的少年在专注看着手机。看起来很是放荡不羁。

  不可能是他啊?管他呢,看来胡思乱想容易出现幻觉啊。自己在心里默默想着。

  其实真的是他,他就是那个中年男人的儿子,王琳凯,熟悉他的人都叫他小鬼,原来他从自己进门以来,虽说表面上一直在看着手机,但一直偷偷在瞄着自己,但一直沉浸在悲观情绪的自己哪儿还能注意到这些,于是也就作罢了。

  王叔叔问了自己很多,想要让气氛不再那么尴尬,而自己却怎么都觉得不自在,问过来的问题也只是简单的回答了几句。叔叔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,忽然叫了一声:

  “王琳凯,快和阿姨和姐姐问好!”语气里染上了几分威严和不容拒绝 。

     只见那个黄发少年还是不为所动,仍旧坐在沙发上自顾自的玩手机。因为他平时随性自由,放荡不羁的原因,所以他认为他自己说话还容易带来麻烦,于是也就没有理

  自己内心有点恼火,但是因为毕竟不是在自己家里,所以也不好发作,但是一双手已经偷偷握拳,一双美目毫不掩饰的冷冷看着他,还带着几分怒气。

  王琳凯也毫不惧怕地看着自己,带着少年的傲气,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,面前的这个女孩,清冷的眼神下带着几分倔强,毫不胆怯看着他,让他心里小小惊讶了一下,看见面前的女孩还依旧保持这种眼神看自己,心里也是有点发毛,为了不给自己日后带来麻烦,于是向附近的那个女人,也就是他的继母打了声招呼

  阿—姨—好

  语气中带着懒散,想要应付了事的意味,然后回到沙发上继续玩着手机。

  看到他这么不尊重自己妈妈的行为,我心中憋了很久的怒火终于爆发了,腾地一下子站起来,走到他面前,一下子就夺走他手中的手机,对他冷冷说道:

    “好好对在你远处的那个女人讲话”手指向了妈妈所在的方向,眼眶红的可怕。

  眼前的少年看到自己手机被夺走也彻底被激怒了,对自己大声说道,语气阴沉:

  “把手机还给我!”眼神中带着狠厉。

  可自己也不是吃素的,也用同样狠厉的眼神看着他,咬着牙说:

 “好好问好,要不然做你的千秋美梦去吧!“ 

  “好,那就请你好好看着!”对着自己冷笑了一下,紧接着他对不远处的中年女人说道:   

  阿—姨—好

  转过身问自己:“这下满意了吧?!”轻狂看了我一眼,而自己被你气的浑身轻轻发抖,他趁我气得正轻轻发抖之时,拿走了他的手机,回到他楼上房间去了。

  两个家长全程没说一句话,他们明白,这是重组家庭必经的一个考验,熬过去,就是一次重生……

  来到在这个家里属于自己的卧室,自己的那一方小天地,坐在冰冷的地板上,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,听着外面一阵阵的雷声,沉默不语,任凭·所有不好的情绪在心里流窜……

  隔壁的王琳凯,也看着窗外的大雨发呆,脑子里都是刚才和自己吵架的画面,烦躁的弄乱自己的一头金发,双目死盯着地板……

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,阳光照进了两个人的房间,两个人痴痴看着外面温和的光照进房间,眼底的情绪晦暗不明



  阳光来了,希望也就来了……



先试着发一小段试试,若有不足,请大家包涵及指出,爱你们哟

话说暖阳小姐姐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伪骨科,但是暖阳尽力了

评论(5)

热度(7)